欢迎访问白城市水利局
首页 机构介绍 政策法规 政策解读 双公示专栏 水利新闻 政府信息公开 办事服务 互动交流 信用白城
白城市水利局首问告知责任制
2018-05-24 作者: 来源:

  为进一步增强大厅水利窗口工作人员的服务意识,实现大厅“服务企业、方便群众”的宗旨,确保接待每一位办事者,办理每一件业务,都有一个责任链接,特制定本制度。

  一、首问告知责任制是指服务对象到水利窗口办理或咨询有关事项时,首位接待或受理的工作人员,应负责办理或引荐相关窗口办理的制度。

  二、最先接待外来服务对象的窗口工作人员为首问责任人。首问责任人的责任包括对自己接待办事群众的办事、咨询、来访等方面负有解答、一次性告知、办理或引导办理责任。首问责任人接待外来服务对象要做到文明用语、礼貌待人、态度诚恳、积极热情、有问必答、当办则办。不得以任何借口推诿、搪塞、拒绝或拖办。

  三、窗口首问责任人收到申请人送交的申报材料,要按规定进行初审,属于被首问人岗位职责范围的,依章按程序办理,对办理的事项,凡资料齐备、要件齐全且符合有关规定的,要按规定予以办理。

  四、窗口首问责任人对资料要件未齐备的办事群众,要向对方讲明理由和注意事项,并一次性将所需补充、完善文件、资料以书面形式通知申请人补充、完善文件、资料,协助指导其办理相关资料和文件。对一件许可事项申请不得多次提出资料修改意见,修改资料时间不计入办理时间。

  五、水利窗口的工作人员遇到当事人咨询或申请办理非本部门常理范围内的行政审批事项时,应当热情地将当事人带到有关部门的窗口或指点有关部门窗口所在的位置,不得以任何理由将当事人推出本窗口了事。

  六、首问告知责任制作为年终考核的一项重要内容。年度内被举报或投诉的工作人员(经查情况属实的),当年不能评为优秀公务员或先进工作者,造成严重后果的,将相关规定进行处理。落实情况好的,将进行通报表扬。

白城市水利局 -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2-2018        联系电话:0436-3352381
主办单位:白城市水利局 网站标识码:2208000015        吉ICP备17005202号

吉公网安备 22080202000161号  

网站地图  网上信访  网上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