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白城市水利局
首页 机构介绍 政策法规 政策解读 双公示专栏 水利新闻 政府信息公开 办事服务 互动交流 信用白城
白城市水利局推进“只跑一次”改革工作方案
2018-05-14 作者: 来源:

  为全面贯彻落实加快推进“只跑一次”改革工作要求,根据《吉林省人民政府关于印发加快推进“只跑一次”改革实施方案的通知》(吉政发〔20186号)和市政府协调办《转发关于〈吉林省人民政府关于印发加快推进“只跑一次”改革实施方案的通知〉的通知》(白政协调办〔20183号)要求,接到文件后,我局领导高度重视,为了达到群众和企业到政府办事“只跑一次”的改革任务目标,结合我局实际情况,现制定我局“只跑一次”改革工作方案。 

  一、指导思想 

  深入贯彻落实省、市政府关于加快推进“只跑一次”工作机制的有关精神,进一步深化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改革,以满足群众办事便利需求为衡量标准,以白城政务服务网为平台,全面推进我局政务服务能力建设,深化自身改革,促进办事效率明显提升,优化办事流程,提高群众的满意度和获得感 

  二、工作任务 

  (一)根据文件要求研究制定我局推进“只跑一次”改革工作方案。行政审批办牵头,各有关科室及直属单位配合) 

  (二)梳理公布“只跑一次”事项目录。按照省、市市政府关于“只跑一次”事项的时间点界定标准,分类分阶段梳理出已实现“只跑一次”的事项清单,报送市协调办。(行政审批办牵头,各有关科室及直属单位配合) 

  (三)实施行政许可标准化改革。按要求开展我局行政许可标准化改革,进一步减少申报材料、减少前置条件、减少办理环节,优化和规范行政许可工作。(行政审批办牵头,各有关科室及直属单位配合) 

  保障措施 

  (一)加强制度建设。建立白城市水利局行政审批事项窗口办理和内部流转制度,规范进驻窗口行政审批事项的办理程序和流转形式,完善行政审批窗口和各业务科(室)的信息互通机制。落实首问首办负责制、服务承诺制、限时办结制,实现咨询一次告知、事务一次办理、问题一次解决、服务一次到位的“一次办结” 

  (二)加强信息公开工作制度化和规范化建设。健全政务公开机制,进一步梳理编制政务公开指南,将负责办理的群众和企业到政府办事事项的具体条件、需提供的资料、审批程序、审批时限要求及依据等,通过白城市政府网站和市水利局门户网站开设的政务公开专栏向社会公布。强化政务信息系统建设,完善信息公开指南和目录。健全政务信息公开内容保密审查和更新维护制度,不断促进信息公开工作的制度化和规范化。 

  (三)进一步精简审批流程。对现有的23项行政许可事项从设定依据、受理条件、申请材料、法定时限、承诺时限、是否收费、收费依据、收费标准、办理流程等9个方面进行了认真梳理,进一步创新审批方式,优化审批流程,提高审批效能。只跑一次腿,不在口号在落实,把简单留给群众,把复杂留给自己。 

  (四)加强考核指导。将群众企业到本部门办事“零上门”和“跑一次”改革列入相关科室、单位年度工作目标责任制考核。各有关科室、单位要深入分析每个事项需要相对人到场次数、网上办事情况以及涉及多个部门办理事项的各个环节。加快推进流程优化、环节简化、网上运行、部门联办等工作。 

  (五)加强宣传引导。充分挖掘白城市水利局在群众企业到本部门办事“零上门”和“跑一次”工作中的经验做法和典型案例,及时报送市只跑办。充分利用政府信息网、我局门户网站、微信等新媒体平台,多种形式加大群众、企业到本部门办事“零上门”和“跑一次”的宣传力度。及时发布各项改革信息以及解读,加强舆论引导工作,提高社会群众对我局改革工作的知晓度和参与度,营造良好氛围。 

    

     

    

白城市水利局 -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2-2018        联系电话:0436-3352381
主办单位:白城市水利局 网站标识码:2208000015        吉ICP备17005202号

吉公网安备 22080202000161号  

网站地图  网上信访  网上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