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白城市水利局
首页 机构介绍 政策法规 政策解读 双公示专栏 水利新闻 政府信息公开 办事服务 互动交流 信用白城
市水利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正式启动
2019-09-20 作者: 来源:

 

  916日下午,市水利局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会,标志着市水利系统为期3个月的主题教育正式启动。局党组书记、局长范非同志做动员部署,市委第9指导组全体成员到会指导。 

  会议指出,市水利系统全体同志要深刻认识开展主题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市委要求必须完成好的重大政治任务、是水利部门解决作风方面问题的迫切需要,一定要把主题教育作为牢记初心使命、锤炼党性原则、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实践课堂和内在要求,不折不扣地抓好落实;一定要全面落实市委要求,铭记初心使命、激发奋进力量,精心组织推进,确保取得实效;一定要以这次主题教育为契机,切实解决作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建立长效机制,努力实现水利改革发展新跨越。 

 

  会议强调,市水利系统主题教育要牢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12字总要求,实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各级党组织在推进中,重点要把握好4方面:一是强化理论武装,坚定政治信仰,把握好主题教育的根本前提;二是坚持问题导向,深入调查研究,把握好主题教育的重要方法;三是深刻检视问题,认真查找差距,把握好主题教育的关键举措;四是突出“改”字当头,坚决整改到位,把握好主题教育的重中之重。 

会议明确,市水利系统主题教育在理论学习上,要深钻精研、学思悟践,从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汲取真理力量、思想力量、实践力量,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在调查研究上,要围绕解决群众反映的难点重点问题,重点加强水资源优化配置及节约保护、农村饮用水安全建设及工程运营管护等方面研究,10月底前局领导班子成员要至少形成1份调研报告;在问题检视上,要结合中央列出的8个方面专项整治、省委确定的4个专项整治、市委确定整治的3个方面进行深挖细照,做到直奔问题不回避,把问题找准、把原因剖析透;在整改落实上,要防止虎头蛇尾、久拖不决,坚决杜绝数字整改、虚假整改,要把整改落实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各环节,始终抓在手上、扛在肩上、放在心上。 

 

  会上,还就组织领导、责任落实、舆论宣传等方面进行细化安排。 

  市水利局全体党员及其直属基层单位班子成员、驻市水利局纪检监察组相关同志参会。 

白城市水利局 -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2-2018        联系电话:0436-3352381
主办单位:白城市水利局 网站标识码:2208000015        吉ICP备17005202号

吉公网安备 22080202000161号  

网站地图  网上信访  网上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