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白城市水利局
首页 机构介绍 政策法规 政策解读 双公示专栏 水利新闻 政府信息公开 办事服务 互动交流 信用白城
全市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会召开
2020-01-30 作者: 来源:

  为深入落实中央和省委要求,1月28日,市委书记庞庆波主持召开全市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会。  

  

  会议以视频方式召开,各县(市、区)、开发区(园区)负责同志在分会场汇报了本地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及下步工作安排。  

  

  在听取了各地汇报后,庞庆波指出,全市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召开之后,各地思想重视程度高、防控工作开展实、谋划工作思路清。就如何做好下步疫情防控工作,庞庆波强调:  

  一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夯实责任。各县(市、区)、开发区(园区、新区)作为疫情防控阻击战的主战场,要坚决落实属地责任,牢固树立“全市一盘棋”思想,落实“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诊治”要求,把疫情防控摆在首要位置。要建立健全应急预案,研究各项工作提级措施,确保工作实效。各地党政主要领导对于工作开展情况要亲自部署、亲自调度、亲自协调、亲自督促,从严向下传导压力,让街道、乡(镇)和社区、村屯全面参与到疫情防治工作中来,确保做好联防联治、群防群治,减少疫情隐藏和传播的风险。  

  二要进一步动员部署,开展防治。各地要坚持控大圈、防输入,筑牢疫情防控第一道防线,管控好人员聚集场所,尽量减少集体活动,加强环境卫生整治、垃圾清运、消毒灭杀,坚决查处交易野生动物行为。要提高救治能力,继续开展基层医疗机构、医护人员的业务培训,确保一旦发生疫情,能够就地留观、就地诊治。  

  三要进一步宣传引导,保持稳定。各地要坚持全市统一指挥,做好信息发布、舆情管控、市场稳定和宣传引导等方面工作,及时报送信息,密切关注省、市工作动态,积极转发权威信息。要号召群众牢固树立防范意识,引导群众正确佩戴口罩,减少居家聚会、外出访友,进一步增强自我防护意识。要强化舆情管控,坚决打击造谣传谣行为,防止引起群众恐慌。要维护好市场秩序,坚决严控物价,切实保障群众需要。  

  四是进一步加大投入,增强保障。要统筹做好生活物资保障和供应,全力做好疫情防控物资的储备,尽快采购齐全消毒液、口罩、防护服、呼吸机等必备设施,优先供应定点医院人员和一线排查人员。同时,督查部门要继续深入开展明察暗访,对市县两级重视程度不高、工作开展不力的立即调整、严肃问责。  

    

 

  会上,庞庆波还传达了中共中央印发的《关于加强党的领导、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政治保证的通知》。  

  市长李明伟,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葛树立,市委常委、副市长梁仰椿,副市长、公安局长林海峰出席会议。  

  市委办、市卫健委、市督查指挥中心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白城市水利局 -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2-2018        联系电话:0436-3352381
主办单位:白城市水利局 网站标识码:2208000015        吉ICP备17005202号

吉公网安备 22080202000161号  

网站地图  网上信访  网上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