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白城市水利局
首页 机构介绍 政策法规 政策解读 双公示专栏 水利新闻 政府信息公开 办事服务 互动交流 信用白城
白城市召开疫情防控专项督导工作动员视频会
2020-02-13 作者: 来源:

 

 

  在疫情防控工作进入紧张胶着状态的关键时刻,2月11日,白城市召开疫情防控专项督导工作动员视频会议,落实国家和省关于加强疫情防控督导要求,对各地开展专项督导进行动员部署。 

 

 

  市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市委书记庞庆波出席会议并就开展好专项督导工作,强调三点意见: 

 

 

  疫情形势日趋严峻,必须加强督导、推动落实。疫情发生以来,我们坚持外防输入、内防扩散,采取了很多有针对性的联防联控举措。但当前疫情形势仍然非常严峻复杂,各县(市、区)、各开发区一定要高度重视,把思想和行动迅速统一到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坚决按照习近平总书记“落实落细各项防控措施”要求,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 

  专项督导事关全局,必须突出重点、精准到位。明确督导目的,通过这次督导检查,帮助各县(市、区)、开发区发现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并指导抓好整改落实。明确重点内容,坚持“五必督”,对“三隔离”人员、“三返”人员、社区封闭和小区村屯管理、重要场所关停和重点卡口检测、医疗救治相关工作必督。明确标准要求,严格按照市里出台的系列工作标准和执行要求,认真对标对表,逐个逐项检查,如实把问题兜上来。 

  各督导组责任重大,必须坚持原则、敢于担当。务必从严督导,坚持“严”字当头,围绕《方案》确定的各项任务,细化、实化、具体化组内的责任分工,确保督导工作有序开展。坚持问题导向,做到明察与暗访相结合、督事与督人相结合、督查与整改相结合,在深入一线中发现问题、掌握第一手材料,提出解决方法。敢于担当负责,督导组组长要切实负起责任,带头担当作为、带头严格督导。督导组同志要注意严守纪律规定,树立良好形象。 

  就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和解决群众生产生活问题,庞庆波强调,各县(市、区)一定要高度重视,按照省里“三保一统筹”的工作要求,兼顾好疫情防控与民生保障,尤其是对返工返岗人员通勤管理、居家隔离生活服务、企业复工运输保障等方面,要想方设法予以保证,最大限度减少对群众生产生活的影响。 

  市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市长李明伟主持会议,并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三点意见: 

  思想认识要到位 

  各督导组要明确工作定位,实事求是地开展督导,确保及时发现问题、有效解决问题。各地要主动积极配合督导组工作,确保防控救治各项工作落细落实。 

  责任落实要到位 

  各督导组组长要履行主体责任,全权负责各地疫情防控工作的督导。各地要强化属地责任,全面提升工作标准,对督导组提出的意见、反馈的问题,务必快速反应、抓紧落实。 

  督查指导要到位 

  各督导组要充分发挥行业部门的专业优势,严格规定标准,细化工作内容,分行业、分环节快速开展督导,切实提高工作实效,为全市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出应有贡献。 

  会议宣读了督导组人员名单。 

  市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葛树立,市委常委、副市长梁仰椿,副市长林海峰出席会议。 

  市直相关部门、开发区(园区)主要负责同志,督导组全体成员参加会议。各县(市、区)通过视频形式参加会议。 

  会前,市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葛树立对市疫情防控工作督导组成员督导工作进行辅导。 

白城市水利局 -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2-2018        联系电话:0436-3352381
主办单位:白城市水利局 网站标识码:2208000015        吉ICP备17005202号

吉公网安备 22080202000161号  

网站地图  网上信访  网上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