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白城市水利局
首页 机构介绍 政策法规 政策解读 双公示专栏 水利新闻 政府信息公开 办事服务 互动交流 信用白城
白城市水利局召开安全生产专题会议暨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部署会议
2020-06-19 作者: 来源: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特别是近期作出的“从根本上消除事故隐患”的重要指示精神,6月18日下午,白城市水利局召开了安全生产专题会议暨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部署会议。局党组书记、局长范非同志主持会议,局安全生产领导小组成员、各单位安全联络员参加了会议。

  会议宣读了《白城市水利行业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实施方案》,汇报了水利局上半年安全生产工作完成情况,对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进行了部署,并对全市水利“安全生产月”活动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安排。

 

  会议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并列入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增强推进专项整治工作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以强烈的政治担当、历史担当、责任担当,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切实转化为抓好水利安全生产工作的强大动力和实际行动,有力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二要压实安全责任。要按照“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和《部门安全生产主要责任清单》33条刚性规定,进一步压实行业安全监管责任和水利生产经营单位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坚守岗位、靠前指挥,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三要深化隐患治理。结合每年的安全生产月活动,做好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深化源头治理、系统治理和综合治理,突出抓好各类在建水利工程、水库大坝、农村饮水安全工程、灌区节水改造施工、水利工程勘测设计、人员密集场所等重点领域安全生产专项整治行动,着力在隐患问题整改落实上下功夫。

  会议还强调,各单位各科室要形成强大合力,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彻底排查水利行业潜在的安全隐患,立查立改、整改到位、不留死角,将事故隐患扼杀在摇篮里,为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保驾护航。

  会议最后,全体参会人员观看了安全生产主题宣教片《生命重于泰山-践行》全集。

白城市水利局 -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2-2018        联系电话:0436-3352381
主办单位:白城市水利局 网站标识码:2208000015        吉ICP备17005202号

吉公网安备 22080202000161号  

网站地图  网上信访  网上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