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白城市水利局
首页 机构介绍 政策法规 政策解读 双公示专栏 水利新闻 政府信息公开 办事服务 互动交流 信用白城
白城市水利局召开了安全生产专题暨安全整治“秋冬会战”会议
2020-09-30 作者: 来源:

  9月30日,白城市水利局召开了安全生产专题暨安全整治“秋冬会战”会议。会上全文传达了市安委会2020年第三次全体会议李明伟市长讲话精神,听取了众信公司等五个单位的同志关于近一年来安全生产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党组书记、局长范非做了讲话。讲话中既肯定了安全生产工作取得的稳定向好的成绩,同时客观地指出了工作中存在的安全意识重视不够,缺乏主动性和自觉性,一些制度形同虚设,安全管理水平和预防安全事故的能力还很薄弱等不足之处。

  范非局长就贯彻落实市安委会2020年第三次全体会议精神强调,一要充分认识安全生产的极端重要性,切实增强政治责任感使命感。要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吉林时关于进一步加强安全生产工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坚持以人为本,树立“底线”意识、“红线”思维,把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维护水利事业平安发展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增强水利安全生产工作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二要牢固树立“生命至上”发展理念,切实加强安全生产组织保障。各单位领导特别是主要领导要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武装头脑、指导实践,要切实把安全生产工作摆在重要位置,要常抓、抓长,切实解决思想认知不足、安全发展理念不牢和抓落实不到位等问题;要多看形势严峻的一面,多想工作不足的一面,把工作做实、做细;分管领导要靠上抓、具体抓、抓到位。三要坚决筑牢安全生产工作生命防线,切实加大隐患排查治理力度。要树立“隐患就是事故”,要始终把隐患排查治理作为防范事故的有效措施和治本之策,始终保持如履薄冰、如临深渊的高度警惕,决不能有丝毫松懈麻痹,认真抓好“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和安全整治“秋冬会战”专项行动。要深刻吸取8月29日山西襄汾重大坍塌事故、9月10日松原前郭屋顶坍塌涉险事件教训,做好老旧房屋建筑、人员聚集场所安全风险排查整治,尤其要加强对水库堤坝等部位风险隐患排查。

  会议还特别强调,安全生产永远在路上,来不得半点马虎,容不得半点闪失。安全生产工作要突出一个“实”字,工作扎扎实实,效果实实在在,切实加强安全生产工作组织保障,保证各项措施不折不扣落实到位。

  王宇副局长主持会议,水利局安全生产工作小组全体成员及各单位安全联络员参加会议。

白城市水利局 -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2-2018        联系电话:0436-3352381
主办单位:白城市水利局 网站标识码:2208000015        吉ICP备17005202号

吉公网安备 22080202000161号  

网站地图  网上信访  网上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