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白城市水利局
首页 机构介绍 政策法规 政策解读 双公示专栏 水利新闻 政府信息公开 办事服务 互动交流 信用白城
白城市水利局多举措深化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工作
2021-04-15 作者: 来源:

  近日,市水利局党组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紧紧围绕“十六字”治水方针和推进水利改革发展这个大局,多举措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对表对标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扎实做好2021年水利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

  一、及时召开会议进行部署。召开了深化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贯彻落实中央、省、市纪委全会精神,推进以水利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水利事业高质量发展,安排部署水利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局长范非做了重要讲话。一要强化政治监督,增强“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要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市委决策部署。“十四五”期间,计划重点实施防洪减灾、供水保障、水生态修复、水利信息化4大类项目,确保中央和省市委决策部署落地生根。要督促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把严的标准和措施贯穿管党治党各方面和全过程,真正做到业务工作管到哪里,党风廉政建设就深入到哪里。二要抓好警示教育,聚焦重点人员重点岗位。要抓好“一把手”和班子成员的教育,不断提高领导干部的政治敏锐力和免疫力,增强带头贯彻执行廉洁自律规定的自觉性。要坚持拓展党风廉政教育的空间。要在八小时以外加强领导干部党的优良传统和廉洁自律的教育,使领导干部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培养健康、积极的生活方式,自觉抵制名利、金钱和美色的诱惑。坚持警示教育与案例紧密结合。给在党风廉政方面存在问题的党员干部打“预防针”和“救心剂”,启动教育和挽救双重功能,起到“查处一案,教育一片”的作用。三是加强作风建设,持之以恒纠“四风”树新风。按照市委“作风建设年”要求,以水利勘测设计院为重点,在水利系统开展工作作风整治。四是深化以案促改,助力“三不”一体推进。通过2020年发生的、被市纪委处分的几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违纪违法案件,深挖问题根源,强化警示教育,健全完善制度,从根本上遏制同一单位重复发生同类违纪违法问题的现象。使广大党员干部因敬畏而“不敢”,因制度而“不能”,因觉悟而“不想”,推动我局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案发单位党总支(支部)要充分利用组织生活会,对所犯违纪违法案件进行反思剖析,深入查找廉政风险点和制度漏洞,深刻总结教训,有针对性地提出整改措施。

  二、传达中央、省市纪委会议精神。市纪委监委驻市水利局纪检监察组组长杨威传达了中央省市纪委全会精神,党员干部认真领会,结合业务工作实际抓好落实。

  三、签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党组书记与党组成员,直属单位、相关科室负责人,项目法人23人签订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明确了自己在党风廉政建设中所处的位置以及承担的责任。自觉遵守廉洁自律规定,正确行使权力,培养廉洁高效、勤政务实的优良作风。

  四、印发了《白城市水利局2021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要点》。指导直属单位和机关科室落实好从严治党工作。

白城市水利局 -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2-2018        联系电话:0436-3352381
主办单位:白城市水利局 网站标识码:2208000015        吉ICP备17005202号

吉公网安备 22080202000161号  

网站地图  网上信访  网上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