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白城市水利局
首页 机构介绍 政策法规 政策解读 双公示专栏 水利新闻 政府信息公开 办事服务 互动交流 信用白城
白城顺利实施今年抗旱补水工作
2021-04-19 作者: 来源:

  受气候因素和地理位置共同影响,白城市春旱、伏旱和秋旱年有发生。4月12日,白城市正式实施今年抗旱补水工作。

  为做好今年旱情应对工作,吉林省水利厅批复洮儿河抗旱补水量为15638.4万立方米。补水路线起点为内蒙古自治区科右前旗察尔森水库。通过洮儿河河道至洮南市瓦房镇龙华吐分洪闸,全长87公里,之后分五路为白城市抗旱补水。

  经松辽水利委员会同意,决定4月中旬至5月初实施春季抗旱补水。本次抗旱补水为“双线引水”,一是从洮儿河上游察尔森水库向“向海湿地”和洮北区地下水超采区补水约1.5亿立方米;二是从嫩江“引嫩入白”工程向莫莫格湿地和镇赉县城周边湿地、泡塘补水约1亿立方米。目前,补水工作已经稳步开展。

  白城市本次抗旱补水,将为白城市农业抗旱水源提供有力保障。为沿程农业提供灌溉用水,将有助于预防和缓解白城市春旱情况,对粮食稳产、抗旱减灾具有重大意义。通过补充沿程地下水,改善洮儿河冲积扇区域地下水位持续下降问题,将缓解超采区内部分抗旱水源井出现的“吊泵”现象,为农民抗旱灌溉节约资金和设备,减少取水成本。此次抗旱补水,也将有效缓解水库、泡塘、湿地的缺水危机,增加湿地水面面积,保障珍禽繁殖,恢复湿地生态多样性,将在苇田、牧草、水产品养殖和旅游方面产生良好的经济效益。

  据了解,为确保今年抗旱补水工作顺利实施,白城市成立了抗旱补水工作领导小组,下发了实施方案,明确了相关县市和部门责任分工,要求各地各部门加强协调联动,确保各项工作衔接紧密,补水工作安全稳定。

白城市水利局 -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2-2018        联系电话:0436-3352381
主办单位:白城市水利局 网站标识码:2208000015        吉ICP备17005202号

吉公网安备 22080202000161号  

网站地图  网上信访  网上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