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白城市水利局
首页 机构介绍 政策法规 政策解读 双公示专栏 水利新闻 政府信息公开 办事服务 互动交流 信用白城
吉林省水利厅召开全省视频会议 部署推进小型水库标准化管理
2021-12-01 作者: 来源:

  11月30日,吉林省水利厅召开全省视频会议,部署推进小型水库标准化管理工作。会议包含4项议程:一是部署推进全省小型水库标准化管理工作;二是讲解小型水库标准化管理工作指南和考核标准;三是提出全省水利工程标准化管理后续工作考虑;四是通报全省小型水库标准化管理情况。

  会议指出,省水利厅高度重视水库运行管理工作,厅主要领导多次针对水库安全运行作出指示批示,分管领导多次组织相关业务处室,研究提出具体贯彻落实举措。通过全省上下锲而不舍地推进水库除险加固和运行管护,全省水库工程面貌整体改善,管理效能逐渐显现。

  前期,省水利厅积极借鉴先进省份经验,紧密结合吉林省实际,在实地调研分析、认真论证编制、充分征求意见基础上,出台了《吉林省小型水库标准化管理实施方案》《吉林省小型水库标准化管理工作指南》《吉林省小型水库标准化管理考核标准》,并在10个地区20个小型水库认真落实了标准化建设试点示范,至此,全省小型水库标准化管理体系全面建立,标准化管理全面进入建设实施阶段。

  会议强调,当前吉林省正处于贯彻新发展理念,推进高质量发展,实现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的关键阶段,水库作为流域防洪减灾和兴利灌溉基点,在保障防洪安全、供水安全、粮食安全等方面肩负更重要使命,高质量发展对水库安全和水库效益发挥提出更高要求,想要充分发挥水库的保障支撑作用,必须要建立科学化、规范化、标准化的运行管理体制机制,形成主体清晰、机构完善、制度健全、管理规范、监督有力的水库标准化管理新格局。

  会议要求,全省各地务必要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强化工作担当,出台务实举措,从保障吉林高质量发展的高处着眼、从优化运行管理体制机制的细处着手、从推进除险加固和运行管护的实处发力,按照全省统一部署,不折不扣推进域内小型水库标准化建设,及时消除安全隐患,确保2025年年底前全省小型水库全面实现标准化管理,充分发挥水库减灾兴利效益和保障支撑作用。

白城市水利局 -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2-2018        联系电话:0436-3352381
主办单位:白城市水利局 网站标识码:2208000015        吉ICP备17005202号

吉公网安备 22080202000161号  

网站地图  网上信访  网上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