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白城市水利局
首页 机构介绍 政策法规 政策解读 双公示专栏 水利新闻 政府信息公开 办事服务 互动交流 信用白城
市水利局召开2021年度基层党组织书记述职评议会议
2022-02-16 作者: 来源:

  为总结交流基层党建工作经验,更好谋划与推动新时期基层党建工作,2月16日,市水利局组织召开了2021年度基层党组织书记述职评议会议。水利局党组领导班子成员,机关及基层各党支部书记,基层各单位班子成员及党务干部和局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参加了会议。

  会议听了局机关第一党支部、水土保持工作站党支部、水政监察支队党支部书记现场述职,局党组书记范非同志逐一进行了点评并提出改进要求,其他党支部书记提交了书面述职报告。与会人员对局属各党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进行了现场测评,局党组书记范非同志作讲话。

  会议指出,开展基层党组织书记述职评议,是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履行管党治党主体责任的具体举措,是对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党建工作的全面“体检”,是各级党组织相互学习、交流经验、共同提高的重要途径。

  会议要求,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抓好党建工作具有特殊而重大的意义。水利各级党组织要强化责任担当,狠抓工作落实,把基层党组织锻造得更加坚强有力,以高质量党建引领水利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一要聚焦主题主线。坚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以及今年下半年召开的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基层党建工作的主题主线,作为抓基层党建的出发点、着力点,面向全体党员开展多种形式、分层次、全覆盖的学习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要突出首位首要。突出政治建设的统领作用,把保证全党服从中央,坚持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作为首要任务,牢牢把握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自觉在思想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三要夯实基层基础。要牢固树立“党的一切工作到支部、一切工作靠支部”的鲜明导向,积极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政治核心作用和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要切实加强基层党员队伍和基层干部队伍建设,严格党员发展、坚持把政治标准放在首位。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不断完善“三会一课”、主题党日、谈心谈话、民主评议党员等制度。组织开展有特色、有成效的红色主题教育、结对帮扶、志愿服务等活动,夯实党建阵地建设,提升凝聚力。四要强化主责主业。各基层党组织书记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委以及局党组的要求,更加自觉、更加主动地把党建工作责任制作为重要的政治职责,种好责任田、守土负责、守土尽责,更好地把压力传下去、把责任落下去,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良好局面。

白城市水利局 -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2-2018        联系电话:0436-3352381
主办单位:白城市水利局 网站标识码:2208000015        吉ICP备17005202号

吉公网安备 22080202000161号  

网站地图  网上信访  网上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