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白城市水利局
首页 机构介绍 政策法规 政策解读 双公示专栏 水利新闻 政府信息公开 办事服务 互动交流 信用白城
市委书记李明伟检查我市防汛工作
2022-06-16 作者: 来源:

  6月14日,市委书记李明伟到大安市月亮泡水库2号坝,实地检查防汛和“河湖长制”工作落实情况。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进一步强化河湖管理,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强化底线思维、风险意识,立足早准备、早应对,抓紧抓实抓细防汛工作,全面提升防汛救灾能力,确保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月亮泡水库2号坝水毁修复工程施工现场,工人们正在紧张有序施工。在这里,李明伟与相关负责人深入交流,详细询问工程建设、水库水位、防汛措施、物资储备等情况。

  李明伟强调,防汛工作事关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事关发展大局稳定,要切实增强防汛工作的紧迫感、责任感,全力做好防大汛、抗大灾各项准备工作。要加强雨情、水情监测预警和会商研判,不断提升精准预报能力,科学统筹推进防洪防汛、水环境治理与水资源利用。要突出重点,加强水库堤坝除险加固,做好日常巡查防护,确保险情隐患早发现、早处置。要争分夺秒,倒排工期,在确保安全和质量的前提下,抓紧推进现有水利工程建设进度,力争早完工早见效。要加强防汛物资储备,完善应急预案,强化实战演练,确保一旦发生灾情能够快速响应、有效救援,确保群众生命安全。要压实责任,加强统筹协调,细化分工,密切合作,确保安全度汛、万无一失。要全面落实“河湖长制”,加大河湖日常巡查力度,保持河湖和村屯环境整洁,满足群众对优美生态环境的需求。

  副市长黄秀清陪同检查。

白城市水利局 -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2-2018        联系电话:0436-3352381
主办单位:白城市水利局 网站标识码:2208000015        吉ICP备17005202号

吉公网安备 22080202000161号  

网站地图  网上信访  网上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