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白城市水利局
首页 机构介绍 政策法规 政策解读 双公示专栏 水利新闻 政府信息公开 办事服务 互动交流 信用白城
2023年全市水利工作视频会议召开
2023-02-20 作者: 来源:

 

IMG_2806(2)(2)


   2月17日,2023年全市水利工作视频会议在白城召开。会议传达了全省水利工作会议精神和全市重点工作会议精神,总结2022年全市水利工作,安排部署2023年水利重点工作。市水利局党组书记、局长姜永平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之年,也是白城水利发展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引嫩入白扩建一期工程”等“五大水利工程”项目建设取得积极进展,全市农村供水工程水质合格率达100%,全市完成绿水长廊建设335.04公里,洮儿河生态补水2.34亿立方米,超采区地下水位比2017年同期上升2.04米,全市完成水土流失综合治理面积288.54平方公里,成功抵御2022年的暴雨洪水,水资源刚性约束作用持续发挥,水利工程质量监管日益强化,水利安全生产形势保持平稳,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向纵深推进,新阶段水利高质量发展迈出坚实步伐。
  会议要求,2023年要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新发展理念,聚焦“生态强市”、打造“一城三区”、实施“1334”高质量发展战略,全力以赴做好9项重点工作。要突出抓好“五大水利工程”建设,坚决克服“工期短、任务重、压力大”的困难,科学有序推进项目建设,确保项目如期完工,按期投产。要突出抓好河湖长制工作,压紧压实各级河湖长责任,完善河湖巡查管护体系,切实管控好河湖水域岸线。要突出抓好水资源管理工作,加强水资源节约与保护监督管理,推进白城市地下水超采区治理与保护,确保各项指标达到标准。要突出抓好水旱灾害防御工作,全面排查水利安全度汛风险隐患,强化“四预”措施,加强在建工程安全度汛管理,科学调度水工程,坚决守住水安全底线。要突出抓好水土保持工作,加强监督管理,有效遏制开发项目造成的水土流失。要突出抓好“乡村振兴”工作,加强农村饮水安全工程运行管理,有效提升全市农村供水保障水平,持续加强包保帮扶,推进水库移民后期扶持工作,有效助推乡村振兴。要突出抓好法治水利建设,加强执法队伍建设,扎实开展水行政执法,强化法律法规宣传,推进政务服务标准化建设,有效提升政务服务水平。要突出抓好水利行业安全生产工作,切实压紧压实生产经营单位主体责任和各级水行政主管部门监管责任,坚决遏制各类安全生产事故发生。要突出抓好干部队伍建设,持续强化政治建设、组织建设、廉政建设、作风建设,坚决把水利工程建成清廉工程,把水利干部队伍建成政治坚定、业务精通、作风优良、敢打硬仗的铁军。
  市水利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石洪亮主持会议。会上,市水利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尚俊成对河湖长制工作进行具体部署安排。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市水利局领导、局机关各科室副科级以上干部,局直属单位领导班子成员,洮儿河灌区建设管理局领导,引嫩入白工程建设管理局领导,市农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领导在市水利局主会场参会;各地水利部门领导班子成员在各分会场参加会议。

白城市水利局 -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2-2018        联系电话:0436-3352381
主办单位:白城市水利局 网站标识码:2208000015        吉ICP备17005202号

吉公网安备 22080202000161号  

网站地图  网上信访  网上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