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白城市水利局
首页 机构介绍 政策法规 政策解读 双公示专栏 水利新闻 政府信息公开 办事服务 互动交流 信用白城
市水利局组织开展“世界水日”“中国水周”系列宣传教育活动
2024-03-28 作者: 来源:

  

   2024年3月22日是第三十二届“世界水日”,3月22日-28日是第三十七届“中国水周”。为培养大学生社会责任感,增强保护水资源意识,养成节约用水的良好习惯。白城市水利局开展“世界水日、中国水周”系列宣传教育活动。 

    

  活动内容 

    

  白城市师范学院师生在水资源科普馆参观并围绕节约水资源进行充分交流研讨 

   

 

    

  讲解员世界水日中国水周的由来进行讲解。 

  

    

  讲解员联系生活通过举例:日常洗澡洗菜等用水量的控制以及洗菜水可以用来浇花等多重用途来详细说明水的用量以及水的回收利用,呼吁大家将每一滴水都发挥最大效能。 

  

    

  活动过程中,志愿者对“声光电互动投影”“互动电子阅览”“节水器具实物展示”“海绵城市建设科普教育”“节水型社会建设科普教育”“地理模型体验”等进行了详细地讲解和展示。使师生对白城地区的水系分布和节水技术有了更为深入的了解,对节水科技有了更直观的认识与体验。同学们表示:今后一定会积极宣传和传播节水理念,以实际行动践行节水型校园建设。本次活动增强了师生的节水护水意识,争做生命之源的呵护者、节约用水的实践者,为保护水资源尽一份责、出一份力。 

       

  市水利局到白城医学高等专科学校开展“精打细算用好水资源,从严从细管好水资源”系列宣传活动。 

 

   

 

   

   

  活动中,播放了“中国水周宣传片”,悬挂了“宣传标语”,向师生发放《公民节约用水行为规范》《节约用水基础知识》《地下水管理条例》《节水小窍门》和节水帆布袋等宣传材料1000余份。通过宣传法律法规和节约用水知识,进一步增强了公众知水、爱水、护水意识和节约用水能力。 

  下一步,白城市水利局继续坚持节水优先、空间均衡、系统治理、两手发力的治水思路,强化“精打细算用好水资源,从严从细管好水资源”的工作多措并举持续开展节水工作,推进节水型社会建设营造人人参与节水、践行节水的良好社会氛围 

    

    

    

    

       

白城市水利局 -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2-2018        联系电话:0436-6097723
主办单位:白城市水利局 网站标识码:2208000015        吉ICP备17005202号

吉公网安备 22080202000161号  

网站地图  网上信访  网上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