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白城市水利局
首页 机构介绍 政策法规 政策解读 双公示专栏 水利新闻 信息公开 办事服务 互动交流 信用白城
水利行政审批窗口工作情况
2019-04-09 作者: 来源:

  2018年在“只跑一次”改革中,我局将26个办事事项全部纳入改革,通过采取减环节、优流程、提效能等系列措施,按时完成了改革任务,实现了服务流程全面优化、服务标准全面升级、服务效率全速提升、服务品质全程保障,切实增强办事群众和企业的便利感、获得感。全年共接件160件,办结160件,办结率达到100% 

  2019年着重加强以下几方面工作: 

  加强“只跑一次”改革工作,确保项目审批优质高效进行。一是有的行政许可项目共有23项,所有行政许可审批项目均已实现只跑一次改革将逐步实现系统网络化审批2019年将进一步简化办事程序,提高办事效率,做到所有办件无一差错,所有办件均在规定时间办结,按期办结率100%,满意率达100%二是根据机构改革职能变化的实际情况,重新梳理水利行政权力目录清单,建立手册。重新梳理“只跑一次”项目数量,并在网上办事大厅和水利局官网公布机构改革后的项目情况,同时建立“只跑一次”事项清单手册。 

  加强“两集中、两到位”工作确保项目审批落到实处。2019年将继续深入行政审批两集中两到位制度,将在大厅窗口进行行政审批项目证书统一发放,做到水利窗口是部门实施行政许可唯一窗口,同时窗口工作人员要加强学习,熟悉行政审批流程,做好本职工作。 

  加强“一规范、两整合、三到位”工作,确保项目审批规范有序进行。行政审批办公室与职能科室要做好工作衔接,紧密结合,互相监督。凡涉及现场踏查、专家咨询和论证、合法性审查等专业性较强的审批事项,行政审批办公室协同相关科室和单位做好配合,严格按审批程序进行。行政审批办公室要将审批情况通过网络等形式及时通报职能科室,做好日常监管工作。 

  加强信息报送工作,确保信息及时准确上报。一是每月上报至政务大厅一篇窗口动态信息。二是每月上报至只跑办一篇或者两篇改革信息。三是每月上报至推进职能转变工作领导小组一篇信息。四是按照更新后的双公示系统的上报要求,做好2019年新版双公示录入工作。五是抓好全流程行政审批综合管理系统的录入工作,保证录入信息的及时性和准确性。 

  加强业务岗前培训,确保干部职工业务能力一是请相关业务科室骨干对窗口工作人员进行本部门的业务培训。二是安排窗口工作人员定期到各直属单位到各相关单位学习行政审批相关的业务知识。建立学习机制,建立定期对审批工作中存在问题的协商和沟通机制。 

白城市水利局 -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2-2018        联系电话:0436-3352381
主办单位:白城市水利局 网站标识码:2208000015        吉ICP备17005202号

吉公网安备 22080202000161号  

网站地图